星期四, 十一月 06, 2008

沉痛哀悼我们可敬的董老师

今天早上老九得到一个噩耗,我们的恩师--董任祥老师于2008年11月5日下午与世长辞了。
在老九的记忆中,这是一位威严而不失幽默感,才华洋溢的语文老师;同时也是老九父亲的好友。
记得有人说过人一生遇到一位好老师就已经是幸运了。老九遇到了影响老九一生的几位德高望重的恩师,董老师对老九的世界观也是影响比较大的恩师了;
董老师的儿子是老九儿时十分要好的伙伴,我们一起翻过他家的窗户被董老师抓个正着,他家在2楼!被董老师狠批一顿。
老九上课回答问题思维跳跃:董老师问冰心写的小桔灯文章结尾远处黑蒙蒙的大山的含义,老九说那是象征着奴役中国人民的封建主义,资本主义,帝国主义三座大山,结果又被董老师狠批!
老九高二考试语文,满分150分,结果老九举了红旗,考了个60分。被董老师评为他教学生涯18年来的奇才也!
但是老九很喜欢董老师,老九心中的良师益友就是那样。为学生树立一个正直的榜样,在他身上你能看到永不放弃,自信自强的精神。
记得不久前董老师来重庆看病的时候,老九去他下榻的酒店拜访他时,他写给老九的文字(董老师患的是喉癌,不能说话):“我不会放弃,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,我相信老天是公平的。请你们放心,我一定努力的和病魔做斗争。”“看见你们生活的很好我很开心,希望你们好好保重身体,这才是人生最重要的。”他在“我不会放弃,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”的字下面用笔画上了一道重重的下划线!

1 条评论:

  1. 同感于心!很难受,终于还是没忍住,在办公室悄悄的落泪了。坚强,幽默,才华...永远都留在心里了。一幕幕都浮现在眼前,只愿天堂的路走好。

    回复删除